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萨莫萨】莫扎特来了

是整的旧活,突然翻到了就寻思着发一下吧()






萨列里,披萨国的王子。这天,他的父亲约瑟夫——也就是披萨国国王——对他说:“好孩子。你也老大不小啦,我想给你办一个选妃舞会,你觉得怎么样?”

萨列里对此完全没有兴趣。可是,他犹豫地想到,那可是舞会啊。舞会上怎么能没有优美的乐曲呢?身为王子,特别还是披萨国的王子,他接触他心爱的音乐的机会可谓是少之又少,又怎能甘心放过一次这样的好机会?

“……听您的,父王。”萨列里最后说道。


莫扎特,马苏里拉家族最小的孩子。外界看来他是风风光光的风流贵公子,但其实他却在家里受尽了“欺负”。比如每天不练满八小时的琴就别想出去,让他寂寞到不得不去跟自己的驴讲话……诸如此类。


国王要给王子选妃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自然也包括马苏里拉家族。

“我不想去。”莫扎特那已经有男朋友的姐姐恹恹地对莫扎特说,“你替我去吧。”

莫扎特当然乐意去舞会上看小姐姐。可是,国王只同意让未婚的女士们前去。这可怎么办呢,莫扎特望着自己的驴悲伤地想。


驴子冲莫扎特粲然一笑。

莫扎特悚然一惊。

驴子开口了:“我乃你的仙驴,可以帮你的忙。”

莫扎特连滚带爬地就想往屋里跑,却被身后的仙驴一口咬住衣角。

“放过我!!!”

在这样的惨叫声中,莫扎特被自己的仙驴塞进了豪华公主裙,套上了水晶细高跟,最后被丢进了苹果马车里。

嗯?你问为什么是苹果马车而不是南瓜马车?

因为驴喜欢吃苹果啊。


莫扎特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到了皇宫。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于是莫扎特就屁颠屁颠跑进宫里去实现最初的梦想——看小姐姐。


可他的视线完全黏在那名优雅的黑衣指挥家身上下不来了。娘嘞,他呆愣地想,除了自己的曲子外,他还没听见过这么好听的曲子呢。这位黑发音乐家一定就是他的缪斯。

好不容易等这位好人儿下来,莫扎特赶紧凑了上去。此时的他早已经把小姐姐忘在身后了,脑子里只有这个音乐家的曲子在不断飘荡,旋转。

“这位美丽的小……先生,我可否有幸得知您的芳……呃,名字?”撩妹高手莫扎特扬起了他惯常的笑容。

萨列里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奇怪的贵族小姐,处于礼貌还是开口回答:“安东尼奥·萨列里。”

“啊!”莫扎特小小地惊呼一声,“看来您就是今晚的主角啊。”

萨列里僵硬地挤出一个笑容——莫扎特在心底啧啧啧地夸赞他的安东这样可真好看——行了个礼转身就走。开玩笑,他只是来享受音乐的,才不想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结婚呢。

然而莫扎特叫住了他:“我很喜欢您的音乐,您愿意跟我谈谈吗?”

这美好的痛苦啊。萨列里暗暗咬牙,却还是再次屈服于了音乐。“好啊。”


过了十分钟,萨列里的甜痛只剩下了甜。莫扎特对音乐的见解与他惊人的相似,他们外形相异而灵魂相契。

当萨列里迫不及待的想要更深地交流下去时,远处教堂的大钟敲响了。

12点了!莫扎特虎躯一震,不由自主地想起仙驴对他说过的话。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的驴这么严肃:“记住,你要是十二点还回不来的话,你就会变成菠萝披萨。”

太可怕了,太狠毒了!!

莫扎特来不及跟萨列里告别,提起裙子拔腿就跑。只留下尾音悠扬的一句:“萨列里我们终将再见——!”


萨列里傻了。身为王子,这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对待。……所以他要怎么去找他?


舞会结束。萨列里宣布了没有选中任何一位姑娘的结果,独自回到了寝室,回归了只有自己一个人悄悄写写曲子的生活。而莫扎特回到家后,除了踹了自家驴子一脚,并且两个月不肯给它苹果加餐以外,也再无动静,依旧被每天八个小时的练琴时长折磨着。


直到有一天,萨列里偶然间路过马苏里拉家,听到了莫扎特的琴声。

一定是她!萨列里不管不顾地敲开了马苏里拉家的大门,冲进了琴房——然后望着面前眼熟的男性发呆。

“……您来啦。”莫扎特挤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我很抱歉隐瞒了我的性别……安东尼奥。”

“……”萨列里还是没有说话。


在莫扎特背后开始发毛,终于受不住了的时候,萨列里盯着莫扎特终于开口了:“我想我得回去禀告父王,或许他的王妃会是个男的。”

评论(2)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