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miflo】我和熊

其实是弗洛朗生贺但是写完了没发一直拖到现在xx

灵感来源英语完形填空,




这只是个闲暇的午后,米开来跟弗洛朗百无聊赖的一个瘫在沙发上一个窝在懒人椅中,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

“诶,对了,弗洛。”米开来突然扭头看向弗洛朗,“我有给你讲过关于那头熊的故事吗?”

“?”弗洛朗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弗洛朗怎么能不知道这个故事呢!米开来想。他有些责怪自己到现在才想到要跟弗洛朗说这件事儿。弗洛朗可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一定得把那次经历分享给他,他一定会惊喜的。

米开来刻意清清嗓子:“在我面试摇莫之前,我算是个户外摄影爱好者。

“哇噢一一”弗洛朗小小地叫了一声,他忍不住锤了米开来一拳, “到底还有多少是我不知道的?我都没听你提起过!”

“大自然很美嘛。”米开来满意地得到了弗洛朗的惊叹,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地一笑,“去户外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当然了,有时候你可得勇敢一点儿。

“就那个公园,你知道吧。"米开来说了个地名,看见弗洛朗点头确认后才继续往下说,“我去的最多就是那里。前几年听说还丢了头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遇见的那只。”

“咳,扯远了。那时候正值初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当我终于穿过黑漆漆的森林后,眼前的景象几乎让我无法呼吸。"米开来停了一下,试图找出个比喻来把当时的感受描述出来,“就像萨列里被莫扎特的音符扼住咽喉样。”

“也有可能是命运被贝多芬扼住咽喉那样。"弗洛朗补充道。

米开来好笑地瞪着弗洛朗——后者无辜地耸肩——不死心地继续描绘风景:“你想象一下,老鹰翱翔在空中,略过雪山之巅,身影倒映在如镜般的湖面上;小溪潺潺流淌,鹿群低着头吃草。”

“那真是很美啊……”弗洛朗低声感叹道,米开来形容的美景仿佛就在眼前,“然后呢?”

“当我忙着拍下这幅景象时,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观察我。我慢慢地回头,免得吓到附近的动物,手里还举着我的相机。我整个人都吓呆了——那头熊就离我几米远!刚从小溪对岸穿过来,棕色皮毛上还挂着水珠。”

“它整只熊都透露着小心翼翼的气息,可又偏偏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想看看我这个闯入者到底是谁却怂的要命。”米开来脸上挂起了一种迷之笑容,像是看到了什么可爱的小姑娘,“它真的好可爱哦。是我见到过的最最可爱的一头棕熊了。可惜我当时满脑子都是卧槽妈咪救救我我不要死在这儿。”

弗洛朗笑到表情扭曲。他努力板起脸,做出一副不满的样子来:“这也太不浪漫了,你的意大利血统呢?”

“没办法。”米开来耸肩,也跟着他笑,“意大利人也是怕死的。”

“那头熊特别的可爱,可爱的特别。”米开来忍不住又感叹起来,“我到现在也依旧不明白当初是怎么看出它憨里憨气还带着一种少女的娇羞的。”

弗洛朗几度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被米开来一句话哽死:“那气质就跟你一样。”

“摄影师的本能让我手比脑子快地摁下了快门。”米开来接着给弗洛朗讲他的奇遇,“我还以为我马上就要见到莫扎特了呢,它被我吓了一跳。它很友善,没有立马跳起来攻击我,就只是眨眨眼睛,往前走了几步,然后绕着我转圈圈。”

“到后面它胆子就变大了,甚至还想拿鼻子拱我。结果一个没走稳就向我撞来,幸好我躲得快,不然被那么大一头熊压着不死肋骨也得断几根。”米开来停了下来,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冲弗洛朗炫耀,“我可是蹭到了它的皮毛!可光滑了!你肯定没试过吧。”

弗洛朗不自觉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顺滑柔软的头发,没有出声。

“谁说得准呢。”他嘀嘀咕咕。

“可惜熊熊摔倒后就光速钻入树林里逃跑了,我只来得及再看它一眼。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遇见那头棕熊。也就是那一眼,我一直记到现在。”米开来惋惜地说,那模样像是在怀念自己的老朋友——或者说爱人也不为过。弗洛朗偷偷打量着米开来,表面毫无波澜,内心疯狂逼逼。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自己白变成人了?难道米开来喜欢搞人兽吗,难道反而是熊熊的他更受米开来喜欢吗?幸好当时魔法还不够完善,自己还留着尾巴跟耳朵。

米开来,要不你勉强勉强,也喜欢一下人形的我好不好啊!!

然而无论弗洛朗在内心嗷呜嚎叫得有多大声,近在咫尺的米开来也听不见。米开来最后发表了他的感叹:“所以其实我们都是他们那个世界的闯入者罢了,只不过大多数人并不自知。你知道的,尊重自然。”

弗洛朗点了点头,意味深长:“是啊。有些闯入者的到来会让它们的世界天翻地覆的。”

反正时间还长,就让米开来慢慢发觉那头棕熊其实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吧。

评论(14)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