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精灵与黑猫(3)

“安东——安东尼奥——亲爱的!”

耳畔又传来莫扎特甜得就像是给自己灌了一大杯糖水的声音,但萨列里只觉得莫扎特是在催命。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吹灭桌上的蜡烛向卧室里走去。

“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这么晚不睡觉的理由,沃尔夫冈。”

“离开您我可睡不着,”莫扎特理直气壮、充满骄傲地回答道,“所以分明是您不想让我入睡。”

这怎么还怪上他了,萨列里一时无语凝噎。


打萨列里学会自己取书后,他又恢复了以前的作息,经常一看起书就不知今夕是何年。与之相应的,莫扎特跟他的男朋友呆在一起的时间被大大缩短了。莫扎特暗暗磨牙,这可不能怪他,莫扎特怎么会尝到了甜头就知足呢?他一定要把他的男朋友从书那里抢回来——那是他的猫咪,不是书的!

“呵啊——”莫扎特打了一个哈欠,随口问道,“您不是也没睡嘛,那您又是在忙什么?”

明知故问。萨列里言简意赅地回答:“看书。”

他顿了顿,又补充了几句:“《神奇生物在这里》,跟您之前从我手里抢的那本是同一系列的。”

莫扎特明显不是很感兴趣——不如说他的目的本就不在于此。他不以为意地哼哼,在床上翻腾着打滚:“那种书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陪我……”

他停住了。

萨列里抬眼瞅他,丰富的经验和猫咪敏锐的直觉告诉萨列里他的小男朋友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了——

“安东,我甜蜜的安东。”

萨列里忍住奓毛的冲动:“嗯?”

“给我讲睡前故事吧!”莫扎特的眼睛亮晶晶,好似眨一次眼就会蹦出来一颗星星。


“可是您刚刚还在嫌弃它。”

“嫌弃什么?那本书吗?”莫扎特迅速掀开被子——萨列里就没见过莫扎特这么干净利落地下过床——在角落的一堆书中翻找起来,扬起一片灰尘。


“谁家睡前故事听那书啊,”莫扎特皱着鼻头,忍住一个喷嚏,抽出一本书塞进了萨列里的怀中,并在后者湿漉漉的鼻尖上落下一个安抚性质的吻,“读这个,亲爱的。”

萨列里低头看看怀里那本明显是哄三岁小孩(五岁,不能再多了。)看的书,又抬头看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再次钻回被窝,只露出一个金色的脑袋和两只爪爪的莫扎特,在心底长叹一声,认命地用猫爪翻开书本。谁让他拒绝不了莫扎特呢。

讲真的,让一只布偶猫念书?


“……王子却一心只想自己的爱人回来,他拒绝了女巫的请求。女巫一怒之下对王子乃至整个国家都施加了诅咒魔法,让他们全部陷入了永久的沉睡。”萨列里合上书,还是难以置信这居然会是个黑暗童话。他侧头看向莫扎特,金发的精灵听到后半段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了。

莫扎特皱着眉头,仿佛不怎么满意这故事最后的结局,他的嘴唇微微翕动,张开又闭上,像是在轻声呢喃什么。他的声音很小,带有梦话的含糊不清,但是猫咪听觉发达的耳朵还是让萨列里听清了:

“才没有什么永恒的魔法呢……”

莫扎特说完就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就像故事里的王子。萨列里眨眨眼,心里生出一丝莫名的情绪。只不过,精灵王子莫扎特的爱人就在身边。

评论(6)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