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精灵与黑猫(一)

又称我的恋人是只黑猫(不是)

这篇算是我跟@Siren 老师混和写的……?(大部分还是老师出力!!)

有后续——

第一次联文,也是刚开始写文不久,谢谢老师包容我呜呜呜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拥有一座魔法图书馆,以及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他即将拥有一只猫。


“一捧花瓣,两勺蜂蜜还有……”莫扎特翻了翻手里的书,“施术者灵魂的一半,就是这些了!”


一,二,三。这就是一个魔法所需的全部材料。


一阵白雾散去,莫扎特盯着刻着魔法阵的云石台不出声。


那上面蹲坐着只猫。


即使那是一只黑毛白领的,一看就可爱温顺,血统高贵的布偶猫,那也是只猫。


莫扎特上前两步架住它的前腿把它提起来上下仔细打量,然后在熟悉的声音响起时像是听到了什么巨声惊雷一般吓的下意识脱手把猫猫甩出去。


“......沃尔夫冈。”猫说。

 

这不应当。


“这不应当,您怎么就变成了一只猫。”莫扎特紧盯住那只猫——现在是萨列里了——一脸懊悔,“我不是不喜欢猫,事实上猫真的是世界的珍宝,您也是。但这个魔法明明是复活自己爱人的!是蜜糖不够甜还是花瓣不够新鲜?该回来的明明是真正的人形的您,怎么就成了一只猫!”


猫——萨列里——优雅的跳下石台, 琥珀色的眼睛优雅盯住莫扎特,然后优雅的顺顺自己的毛:“我觉得您似乎需要给我一个解释,沃尔夫冈。上一秒我还只是躺在病床上睡了一会儿,而现在我就成了一只会说人话的猫。您是不是用我做了什么魔法实验?”


萨列里没说谎,他的所有记忆都停在那个自己病重的冬夜。莫扎特坐在他的床边哭泣,他只是太累了,想睡一会儿。他合上了眼睛,接下来就是久违的甜美酣眠,然后等他醒过来,自己就成了一只猫?


莫扎特怔怔地盯着自己的黑猫恋人,喉咙干涩:“是的,您睡着了……然后您,离开了。我回到家族找了很多方法试图带您回来,但是精灵的法子不管用。我翻遍了藏书室,里面没有一本是对我有用的。”


“那我这是?”萨列里下意识想要挑眉,但鉴于猫咪没有眉毛,他只能抖抖胡须。


“我再次离开了我的家族,去别处寻找能救活您的方法。随着旅程的深入,收集到的古籍越来越多,我索性就开了个魔法图书馆。”莫扎特抱起萨列里向他展示,“Data——就是这儿。我们现在在顶层。”


“所以您在我身上做了很多魔法实验。”萨列里蜜糖般的瞳仁中倒映出一个缩小版的图书馆。那是一个巨大的树屋。楼梯旋转着攀升,随处可见的蜡烛让室内灯火通明。星光从一扇大大的落地窗中坠入,落在木地板上。


“莫扎特……”萨列里轻叹,“谢谢您。”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有一座魔法图书馆,以及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他的恋人是只黑猫。


tbc.


评论(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