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同为Italian总有些共同话题

*通篇沙雕玩梗没 有 文 笔(说的好像我有过x)

*笑笑就好

*CP涉及miflo,莫萨,和一点点点隐晦的没弯班(?)

*大概是miflo穿越到莫萨那里了(草)





1.

米开来表示自己终于见到了一位拥有正确口音的萨列里。


“Rosenberrrrrrrrrrrrrrrrrrrrrg!”


米开来认为这听上去舒服多了,虽然其余几位不同国籍的音乐家们只觉得大师在骑摩托,黑昵外套的燕尾后摆飞起的那种。


……别问为什么18世纪的音乐家知道摩托车这种东西,有弗洛朗在呢。(弗洛朗科普小课堂开课啦!)


(米开来知道后反而更兴奋了:“摩托欸!真够肉啃肉的!”)



2.

“萨列里大师,您是知道阿玛德乌斯的性子的。”米开来试图劝解,而他劝解的对象自从十分钟前怒气冲冲的疾走过来后就坐在座位上面色铁青一言不发。


后者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开了口,他揉着太阳穴一脸不愿回忆的样子说:“……如果是寻常的玩笑就算了,我也由着他。可这次!您知道么?”


萨列里罕见的气红了脸,一字一顿道:“他居然拿了一个菠、萝、说要用这个做、披、萨!”


“菠萝披萨?!!!”米开来没忍住惊声尖叫道,随后又像是提到什么禁忌一般又压低了声音,“星星啊,这太可怕了!大师,我不知道阿玛德乌斯这次居然这么过分,您可一定要好好惩罚他,我支持您!”


莫扎特:……?


事后当他们被问及为什么这么排斥菠萝披萨时,两位意大利人口径出奇的一致:“披萨是有神明去护佑的,但是这种!这种披萨是隶属于披萨界里的一个邪教——水果披萨!披萨神是不会庇佑他们的——我不吃——吃了披萨神就要弃我而去了——这玩意儿就应该用来去投喂那至阴的泥泞沼泽中的恶鬼!”



3.

“弗洛——弗洛弗洛弗洛!”


这是米开来今天第24601次这么叫他了,弗洛朗着实无奈的很。


“米开,这是你们意大利人之间的聚会,我一个法国人去干什么呢。”


“可是我想让你陪着我嘛——”米开来拖长了音调,抬头看弗洛朗,深棕色的眼眸中蜜糖粘稠的足以让弗洛朗为之沉沦,他知道弗洛朗受不了这个——


“请容我拒绝。”萨列里回绝了莫扎特。


“安东——我的亲亲好安东——您就带我去吧!”


这是莫扎特今天第24601次这么叫他了,萨列里着实无奈的很。


“沃菲,我得提醒您。”萨列里叹了一口气,“这是一个意大利人之间的聚会,您一个奥地利人又去干什么呢。”


莫扎特明显不乐意了,他使出了撒手锏——这百试百灵——轻轻拽住了萨列里的袖口,抬眼望着对方,努力挤出几滴眼泪:“可是我想陪着您嘛……”


萨列里就受不了这个,哪怕明知对方是故意的。



4.

四个人,八只眼,眨呀眨呀眨呀眨。


“哈哈哈哈哈哈哈!”米开来最先绷不住,高声笑了起来,“大师,您怎么也带了个人?”


这不巧了么。


萨列里不自在的轻抚领花,正思考着如何开口,却被莫扎特接了话头。莫扎特回答的一脸坦然:“是我求大师带我来看看的,我实在是太好奇啦。”


米开来闻言挑眉望向弗洛朗,眼神中充满了揶揄之意,分明就是在暗示弗洛朗多学学扎特,自己主动点儿。


弗洛朗选择性地忽略了米开来的示意,并打心底佩服Dove真是个选角鬼才。



5.

“要是再来个意大利人,这都够凑一桌茶话会了。”米开来啧啧,摇头感叹。


弗洛朗瞟了他一眼:“得了吧米开,我们很像迪士尼反派吗?”


“迪士尼?那是什么?”莫扎特好奇的抬起头,砸吧砸吧嘴回味着刚刚喝的热可可,“茶话会一定要意大利人才能开吗……?”


一旁的萨列里终于放下了乘着小蛋糕的盘子,若有所思的开了口:“如果您实在想的话,或许我可以尝试将我的兄长叫来。”


“兄长?”这下三个人都来精神了。


莫扎特一脸兴奋的抢着问道:“大师,我怎么以前都没听说过有关您兄长的事?”他顿了顿,又装起委屈,拉长了音调:“您都不告诉我——您是不是不爱我了?”


“没有的事。”萨列里扶额,“我的兄长——弗朗西斯——他每次来看我时您都正好不在。”


“就不麻烦您了,并且让令兄千里迢迢跑过来我们心里也过意不去。”弗洛朗斟酌着回答。


“这倒没有,兄长他最近不知为何,经常造访维也纳。”并且每次看完我后就往酒馆跑。萨列里没有说出后半句。


“哦哦哦哦!”莫扎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脸激动道,“是那位异瞳的先生吗?我经常在酒馆碰到他。”


“您不该去酒馆——您怎么知道这就是我兄长的?”


“魔法,亲爱的大师。这是我们之间的魔法。”莫扎特凹了一个自认帅气的造型,给了萨列里一个wink。


“那个酒馆的老板是不是气短还没啥头发?”沉默了许久的米开来突然开口问道。


“是的!”莫扎特一秒抢答。


萨列里更加疑惑了,沃菲就算了,米开来是怎么知道的……?


米开来和弗洛朗对视一眼,心下了然。弗洛朗用胳膊肘顶了顶米开来的腰,而米开来顺势笑倒在了弗洛朗身上。


莫&萨:……?


(后来某次莫扎特终于撞上弗朗西斯来看自家弟弟了,当他看到自家大师给了兄长一个临别拥抱和亲亲时眼睛都冒在绿光。)



6.

两个意大利人在一起说话……


现场就跟火影忍者结印或是什么美少女变身一样,两个人四只爪,迅速的上下翻飞,让人眼花缭乱。


都可以组一个翻花绳队现场c位出道了。


大师您这是遇到同乡放飞自我了吗?!


快来个人绑住他们的手让他们安静会儿吧,弗洛朗绝望的想。


什么,您问莫扎特的反应?哦,他说,他的大师的手可真好看。








评论(6)

热度(1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