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杋

我激情改头像和封面呜呜呜呜我爱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老师yyds
星星在冒泡✨

有关甜点

幼年

小小安东尼奥踮起脚尖扒在高高的桌子边缘,从桌子这边看过去就只有半个头,一对bulingbuling的大眼睛和两只漂亮的爪子——我们的小安东还没长到那么高呢。

他盯着桌上的糖罐,透明的玻璃罐中就只剩下孤零零的一颗糖果了,甜丝丝的糖被好看又勾人的糖纸包裹着,静静的躺在罐底,无声的诱惑着小安东尼奥。

小孩子转过身抬头看着走过来的父亲,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乖巧一些,声音软一点:

“最后一颗,papa。”


老萨列里叹了口气,又一次屈服于自家儿子饱含希冀的蜜色眼睛下。


少年

安东尼奥用了极大的毅力来克制住自己不去拿托盘里的最后一块曲奇饼干。他将那银制的、刻着繁复花纹的盘子往桌子对面推了推。


“最后一块,老师。”


伽斯曼温柔的冲安东尼奥笑了笑,把饼干让给了他既有才华又懂礼貌的学生。


青年

在萨列里用精致的小叉子扎起银盘里最后一个奶油泡芙并咬了一口后,罗森博格才姗姗来迟。

萨列里不着痕迹的伸出舌尖把沾在胡须上的白色奶油舔走,轻轻的冲罗森博格晃了晃手中还叉着半个泡芙的餐叉当做示意。


“最后一个,罗森博格。”


写作示意读作挑衅,罗森博格气鼓鼓的拄着手杖走了。


成年

金发男子将他按倒在柔软的床上,不住的磨蹭他的肩颈,连亲带啃,一路向下。然后在他不情愿的扭动时凑到他耳边撒娇安抚:


“最后一次,我的大师。”


萨列里哼哼唧唧的闭上眼别过了头,容忍着身上人又一轮的动作。

——————————————————————————————————

成年       另一版本

心里的不安愈发强烈,宫廷乐师长脚下的步伐又加紧了几分。

“您到这儿干什么,萨列里先生。我们不需要您的帮助。”

“康斯坦斯!”莫扎特叫住了自己的妻子,这位病重的年轻人又靠在枕头上喘了会儿,挣扎着下床,摇摇晃晃的走向萨列里,“您不必再为我抢了您的风头而忧心啦,萨列里大师。我已命不久矣。”

他从旁边的桌上拿起尚未谱完的安魂曲,不顾妻子的制止坚持费力的行了一个花哨的礼节——一如他们初见。但这次几乎用去了他全部的力气。星星不再弹蹦,而是沉重的砸在地上。


“最后一曲,萨列里。”


萨列里颤抖着双手将乐谱接过来抱在胸前,悔恨的闭上了眼。

评论(4)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